2022年

巨野县《政府工作报告》

过去五年,面对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、宏观经济持续下行、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诸多不利影响,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在市委、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,在县人大、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,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,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,凝心聚力、担当作为,统筹推进稳增长、促改革、调结构、惠民生、防风险、保稳定,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。荣获国家园林县城、全国“四好农村路”示范县、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、全国“七五”普法先进县、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、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、全省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”先进县、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、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、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、省级文明县、省级卫生城等10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。

——五年来,我们全力以赴促发展,综合实力不断增强。预计2021年,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2.6亿元,是2016年的1.49倍,年均增长6.5%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.5亿元,是2016年的1.57倍,年均增长9.5%。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.6%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6亿元,是2016年的1.58倍,年均增长9.6%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91.5亿元、320.4亿元,年均增长13.4%、13.3%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928元、17000元,是2016年的1.4倍、1.6倍,年均增长7.6%、9.4%。

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
全部
上一页
下一页
 巨野底部